close

  志願者開導學生的心債務整合理健康問題 在游戲互動中引導學生敞開心扉
  志願者指導孩子們下棋 ■華商膠原蛋白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果園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果園)2月26日,撫順市志願者協會組織心理志願者走進撫順城一校,來到該校農民工子女中,給孩子們房屋二胎開出心理“藥方”。
  志願者們在撫順城一校“心語小屋”中,逐一排查每一名學生的心理健康問設計裝潢題,在游戲互動中引導孩子們敞開心扉、調適自我。
  順城區長春學校位於城鄉接合部,現有學生592人,其中農民工子女為關鍵字214人。
  2月28日,共青團撫順市委籌集資金近兩萬元,為該校援建了包括“心語小屋”在內的“七彩小屋”。
  開放首日,在志願者的悉心輔導下,孩子們有的在下跳棋娛樂,有的饒有興緻組裝科普模型……
  在“學習輔導”區,《青少年百科全書》、《經典名著》、《探索發現》等課外圖書,讓孩子開闊了視野,點燃了他們學習的激情。
  在“特長培訓”區,撫順市青少年宮聲樂老師正在為孩子們授課。
  據瞭解,在清原南口前鎮、新賓南雜木鎮、撫順縣馬圈子鄉、東洲區哈達鎮等,由團市委建設的“七彩小屋”、“陽光教室”、“快樂成長驛站”遍佈撫順各個縣區,使8000餘名農民工子女及“8·16”受災學生從中受益。
  3月3日,撫順縣石文鎮“雙進鄉鎮”惠農志願服務工作站揭牌成立。在揭牌儀式上,團市委整合資源,為石文鎮援建了“青少年之家”,併為“青少年之家”捐贈了圖書等愛心物資。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_撫順 撫順新聞熱線:18624077301  (原標題:214名農民工子女體驗“七彩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