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開福交警大隊民警在湘江路湘春路口冒雪疏導交通,確保暢通。許曉 攝←昨日下午,長沙火車站,風雪中趕路的旅客們表情各異。ssd固態硬碟紛紛揚揚的雪花給他們的旅途增添了幾分艱辛。王志偉 攝昨晚,傘下,一對情侶在雪花中送別。鄒麟攝400 萬千瓦
  昨創長沙入冬設計裝潢最大用電負荷
  本報訊(記者 張懷中 通訊員 王麗)昨日中午,長沙電網用電負荷突破400萬千瓦,為自去年入冬以來最大負荷。為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和優質可靠供電,國網長沙供房屋二胎電公司正全力應對低溫冰凍天氣,最大限度保障電力供應。
  電力部門全面做好電網運行方式安排,並及時做好線路融冰除冰工作。隨著負荷急劇攀升,各級調度精心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儘量均衡相關站點以關鍵字行銷及線路負荷,確保對用戶安全供電。
  35 萬噸
  鐵路搶桃園二手餐飲設備運電煤保用電
  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 通訊員 曾勇)記者從廣鐵集團瞭解到,春運期間已為湖南搶運電煤35萬噸,目前全省生產生活用電基本正常。
  據瞭解,湖南株洲、石門等12家主要火力發電廠供電任務艱巨,除了供應本省電力外,還負責供應廣東等周邊地區部分電力。新年伊始,湖南各大電廠電煤庫存開始告急。去年元月初全省電煤庫存439萬噸,而今年元月初庫存僅為347萬噸。
  0 外出
  月底前學校不組織校外活動
  本報訊(記者 卿永鋒 實習生 喻曦敏)全市各中小學、幼兒園本學期將於17日正式上課。長沙市教育局日前針對近日的雨雪天氣發出雨雪冰凍天氣防範應對的緊急通知。
  通知要求,2月底前,全市教育系統原則上不組織師生集體外出活動。嚴密組織學生課間操、晚自習、上放學等校內集體活動,嚴防滑傷、踩踏事件發生。此外,還要嚴防火災事故,做好開學安全工作檢查,收繳熱得快、電熱毯、火爐等違禁器具,杜絕私拉私接電線現象,嚴防師生因用電不慎而引發火災、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
  橋隧路段易結冰,駕車要謹慎
  昨日,湖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高速公路管理支隊啟動冰雪天氣應急預案。交警介紹,根據以往的經驗,有橋梁、涵洞等路段為易結冰路段,由於橋下是空的,周圍空氣流動快,橋內熱量會通過橋身鋼鐵和混凝土傳到橋面,並被橋面四周流動的空氣帶走。雪後容易形成積水,也更容易結冰。
  冰雪提醒
  交警提醒,遇到冰雪天氣或結冰路面時,駕駛員應保持低擋慢行,註意安全。無論發現前方有什麼危險情況,都不要猛踩制動。尤其是大客車和大貨車上路前要準備好防滑鏈,在結冰路面一定要採取防滑措施。在長沙長永高速的瀏陽段,因多為山區,且多涵洞、隧道,雨雪天氣更容易發生路面結冰現象。(記者 孫占鋒)  (原標題:冰雪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