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ㄚ、生了! 【96/11/08黑白寫】~ ㄚㄚ、生了! ←(點我) ㄚㄚ、生了!而且還是位胖男丁喔!這是昨晚我們黃組長告訴我的,她也是聽旻純講是在昨天早上六點左右,我還真是後知後覺阿!上星期五早上我們出發去花蓮受訓、而服務組前往縣府接受居服評鑑時,我們這位可愛的雅芸高教,都已經臨盆了還回會館協助訓練組惠淇同王媽、貴惠及菊英等教練,正針 酒店工作對第35期服班學員指導操作CPR技術呢! 因為會裡那部數位相機我帶走了,而黃組長私人那部也拿去照評鑑情形,所以當天樓上聽說是用雅芸的相機拍的,前天個人還在想說,怎麼還沒看到ㄚㄚ來呢?沒想到她居然已經跑去生小孩了…ㄏㄏ,真是可喜可賀ㄚ!志工們 建築設計的喜事就是會裡的盛事,而不管是男丁或千金都很好,經過幾年之後也都有可能是咱們「高雄縣紅十字會」的生力軍喔! 談到生力軍,前兩天副大隊長邦哥來繳他們夫妻倆,報名參加會裡將於12月16-17日辦理96年度志工自強活動 ←(點我) 之自付額時,同我談到這次總會考慮自「基搜12期」 票貼後,為使「訓用合一」乃把「紅十字會救災隊」預備隊員養成訓練,直接交由各大隊自行辦理,而針對「進階或幹部訓練、聯合複訓或救災演練」等,則由「賑濟與志願服務處」統籌規劃之。 我說這個方向是對的,如果三支救災大隊沒成軍前,為協助分支會養成救災服務人力,使建置救災服務隊伍,使加強和地方消?seo勳狪瓥璁鴗圻X作,並於災害不幸來臨時,依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第四條所規定任務,予輔佐政府從事關於國內外災變之救護與賑濟工作,這點絕對是無庸置疑的,我們真的要感謝陳副會長於時任秘書長的高瞻遠矚,還有謝處長在原「社會服務處」時的用心策進。 猶記得小弟曾也論及,今天我紅十字會總分支會間能夠這麼長遠的進步,且各 辦公室出租所屬志工能這般的往來熱絡,都要歸功於總會運用「聯合會專案計畫」所開辦該「基礎搜救訓練」之功勞,尤後續的「專職人員災害管理訓練」、「志工備災基礎及進階訓練」…等族繁不及備載的一系列教育,使成就現階段業務的擴展。 然目前因應相關預算之緊縮,為確保這些能量的永續增長,事實上也該妥善因應共同理出一條未來要走的路。記得Leif還在台灣時,就 房地產一直希望我們能夠落實「社區防災備災」工作,還特地幫我們撰寫了兩套教材。而如何更有效益來推展,正需要大家用更嚴謹的態度面對,就個人一直以來也都期待著,能從這強化「減災訓練」萌芽,如今〝區域聯防〞救災大隊的成立,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我常想如果在這領域裡,能如同咱們所推廣急救、救生一樣,有專屬的教材、教具,甚至訓練場地等來辦訓練、發證照的話,那勢必將深 房屋出租耕其「備災救災」之服務。又初期發展能建置一批優異的「種子教官」,這樣推起來就如虎添翼、得心應手了。 不過話說回來,如何根據「災害類型」去選拔人員、提升能力,就應該在培植〝新進人力〞上著手,並透過〝訓用合一〞與〝獎懲考核〞等機制,力求隊務正常發展。而平時內部〝既定〞辦理的相關在職研討或訓練外,也可以透過對外興辦各種救災救難培訓、或承辦各項大小活動來增進隊員的實力,一旦在動員 西服大型救災時,還可號召更多接受有關訓練的人員投入,而週而復始的,應該就可以達成我們所要經營的任務面向與服務宗旨,相得益彰。 綜合前述我同邦哥講,那天我請福哥、老K等試著把「招新計畫 (含期初訓練)」趕緊提出來,也針對有意願投入該領域服務的夥伴們,找一天統一招開說明會,而個人也會利用在下次總會召集的「正副大隊長聯繫會報」中,再同總會建議相關甄試要點,並企盼已經提了將近一年的「救災與賑濟服務委員會」能?酒店兼職玊砦磟I,而當然更希望的事,我全體救災隊員們,應該要認知各員就是未來那執行任務的「種子教官」,千萬不要看低自己了呦….96/11/8(四) AM08:30〝黑白寫〞于紅會 總會將協助帛琉紅十字會辦理水上安全救生及急救等訓練 ←(點我) PS:早上因服務組黃組長皆林社工員、李護理師等督導前往旗山參加縣府12家「居服服務支援中心」之聯繫會報、又陳護理師在大東醫院帶實習,而訓練組楊護理師請假中午才會進來,故早上電話一堆的,一直沒有時間上傳?結婚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