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甘韻儀、梁懌韜報道:3日,荔灣區康王南路曹基直街一兩層高居民樓起火。據附近街坊稱,二樓住著一家四口,一樓為“住改倉”,存放大量棉被、布匹、衣服等易燃物。大火燒了一個多小時,沒有人員傷亡。
  記者昨日下午4時左右趕到現場,著火居民樓所在巷子的兩頭仍然拉著警戒線,有警察把守。著火居民樓為康王南路曹基直街16號。該棟居民樓占地面積20平方米左右,牆身已經被燒得灰黑,有破舊的磚塊撒落在地上,隱約可聞到一股焦味。而16號樓兩邊的居民樓仍然有居民出入。
  據鄰居稱,昨日下午1時50分左右,他看到16號居民樓的二樓窗口冒煙,隨即告訴正在樓下給兒子輔導功課的女主人,“當時還有一個1歲多的女兒在樓上睡覺,情況非常危急,她媽媽馬上到樓上去抱出小女孩。”據瞭解,這棟兩層居民樓本來住著一家四口,事發當日男主人不在家,幸好鄰居及時通知,才救出小女孩。據瞭解,當時是二樓的窗戶首先冒煙,很快火苗和黑煙就從窗口向外噴出。事發後,有鄰居從自己二樓的窗口向著火居民樓噴水,但是火勢蔓延太快,噴水作用不大。
  隨後,消防車前來救援。由於樓道狹窄,火勢凶猛,消防車約半小時才把大火撲滅,那時已是下午3時15分左右,大火已把樓層“燒通天”。接近一個半小時的大火,讓附近的居民心有餘悸。有街坊懷疑,大火起於該居民樓二樓電線短路。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廣州康王南路一民居起火 午睡女孩因街坊示警幸運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