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09日03版)
  本報訊(記者李立紅)12月8日,由共青團中央學校部主辦的第二期“彩虹人生——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優秀中職畢業生校園巡迴分享活動,走進北京市勁松職業高級中學、河北省滄州工貿學校,分享團成員向廣大中職學生講述自己的人生經歷,分享自己的奮鬥體會。“同事們都說我已經達到了一名好工人的標準,但我很清楚,做全行業最好的工人依然是我一生的追求。”從一名普通的中職學校畢業生,到黨的十八大代表,“技術能手”牛國棟的一席話引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和牛國棟一起走進校園的,還有其他7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中職畢業生典型:遼寧省沈陽佰翔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瀟鉑、山東重工建機有限公司金結分廠加工中心工人蔣自強、湖北省江漢油田清河採油廠採油一隊採油班長張義鐵、廣東省機械技師學院模具工程師李偉國、廣西花藝裝飾類淘寶網店笆藜飾界店主黎曉芳、海南省海岸車匠汽車養護裝飾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國傑、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重症醫學二科護士馬文娟。分享團成員走進班級、團支部,與學生就成長成才中遇到的問題開展面對面交流。他們還做客中國青年網和新浪微博,通過網絡訪談和微訪談的形式,與全國各地的職業學校學生以及關心職業教育的社會人士進行交流。
  在分享團成員座談會上,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指出,優秀中職畢業生代表走進校園、走近學生,分享青春奮鬥故事,能夠充分發揮先進典型榜樣的示範激勵作用,有效引導學生崇德向善、見賢思齊。他希望分享團成員秉承一顆真誠的心,熱情投入,以親身的奮鬥經歷和務實積極的精神追求,激勵引導在校同學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努力把核心價值觀的要求變成日常的行為準則,形成自覺奉行的信念理念;真正激發中職學生的學習激情、成才動力和奮鬥精神,引領同學們積極投身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充分認識到自己一樣享有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的機會,堅定信心,共同開拓中職學生的彩虹人生。
  即日起,分享團成員還將分赴北京、河北、遼寧、吉林、湖南等省市開展分享活動。  (原標題:優秀中職畢業生校園巡迴分享活動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