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泉州11月27日電 (陳龍山 孫虹)來自13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17位駐華大使和參贊,27日暢游古代“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福建泉州,近距離體驗和感受泉州深厚的“海絲”文化。
  作為中國文化部主辦的第二屆駐華外交官“中國文化之旅”第二站,駐華外交官們在泉州參與正於此間舉行的“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並走進泉州市安溪、德化等地,感受茶道文化和陶瓷技藝,游覽泉州開元寺、洛陽橋等多個景點。
  “海上絲綢之路連接中國、阿盟國家甚至歐洲各國,這條路不僅將帶來中阿雙方的經濟繁榮,更將加深文化紐帶和人民之間的交流,進一步增強雙方人民的互相瞭解。”阿盟駐華大使加尼姆·希卜里已是第二次來泉州,他說,泉州是連接中國、阿拉伯海峽以及中東國家的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它在加強中阿雙方經濟、文化紐帶上都將起到重要作用。
  埃及駐華大使館文化處參贊侯賽因·易卜拉欣告訴中新社記者,“‘海絲文化’不能只是一個概念、一個設想,新世紀‘絲綢之路’主要交流內容仍是經濟”。
  他表示,希望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安排更多文化、貿易的項目,並把兩國年輕人拉進這些項目,通過文化、貿易的項目,讓年輕人看到新“絲路”的發展空間,如此便可實現新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目標。
  韓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金辰坤此行攜其夫人樸鐘榮造訪泉州,“泉州一方面有中國特色的文化,另一方面有國際性、世界化的文化。”他對於泉州的茶道、香道、飲食文化等頗感興趣,“我會繼續留在泉州近距離接觸泉州的多元文化,我對此非常期待”。(完)  (原標題:駐華外交官泉州體驗“海絲”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