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你的朋友圈有沒有被落葉刷屏?
  這是秋天留給我們的紀念
  中山植物園、棲霞山、惠濟寺、南師大……幾乎是一夜間,南京出現了多條“黃金大道”,銀杏、法桐、烏桕等樹種的落葉給道路鋪上了多彩地毯。“美得簡直不想上班!”網友們紛紛在微信朋友圈曬出美圖。
  市區現多條“黃金大道”
  “快來看黃金葉!”這幾天的早晨起來,打開朋友圈,裡面全是各種曬落葉的信息和贊嘆。
  昨天,看到中山東路一地黃燦燦的法桐落葉,景先生隨手發出微信:“上班途中,車等紅燈,手機隨拍。”還有朋友曬出了白鷺洲公園的紅楓,紅艷艷的葉片上全是露珠。
  “我發現了一組金色大道!”市民嚴先生昨天在上班途中,一路記錄各種美景。“就覺得這城市可愛,留戀她。”他給記者發的照片中,有北京西路的銀杏、棲霞山的紅楓,還有玄武湖邊的烏桕。
  中山東路、長江路、瑞金路、北京西路……這些南京有名的林蔭大道,全都鋪上了黃葉。高校也有不少美景,比如南師大隨園校區,4株百年銀杏併排分立於校園大草坪兩側,一樹金黃。南大的銀杏樹葉也變黃了。
  郊區也是賞落葉好去處
  除了市區里這些有名的彩葉大道,周邊的景區也能欣賞到美麗的落葉。
  在東郊的中山植物園,南園的烏桕,葉子全落光了,光禿禿的樹杈直指天空,地下全是紅色、黃色的卵形葉子。有網友贊道:“美哭了!”附在喬木上生長的爬山虎,也變得紅艷艷的,可愛極了。
  “葉子已經全黃咯,因為下雨,葉片掉了很多。”昨天,浦口區惠濟寺的一名居士給記者發來幾張圖片,鎮寺之寶——“惠濟三木”葉片全部發黃,映襯著樹幹上的紅綢帶,很美,“每年11月中下旬,我們就開始盼著銀杏葉黃。今年冬天來得遲,好在一場雨終於把樹葉催黃了!”
  因為落葉殘花,燕子磯公園也格外有古意。南巡蹬道上,烏桕、楓香、構樹,紅紅黃黃的葉片鋪了一地,山間霧氣繚繞,簡直像仙境。 現代快報記者 餘樂  (原標題:這是秋天留給我們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