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1月12日訊(記者 廖雯穎) 12日,山東省環保廳公佈10月份全省空氣質量排名。上月全省平均藍天數13.9天,同比增加了1.3天。其中藍天數最少的是聊城,只有3天,不到全月10%。值得欣慰的是,全省包括PM2.5在內的4項污染物濃度全部出現同比降低,PM2.5濃度同比降低近3成。
  根據省環保廳的通報,10月份,“藍天白雲,繁星閃爍”天數最多的城市是煙臺和威海,28天。除煙臺、威海、日照、青島、東營和泰安6市,其餘11市藍天數均不足半月。最少的是聊城,只有3天。17城市“藍天白雲,繁星閃爍”天數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東營和濱州,增加6天,同比減少最多的是青島,減少5天。
  對於空氣質量改善的原因,省環保廳相關人士解釋,空氣質量改善的主要原因有四方面,一是山東省區域性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的作用逐步顯現。二是各市各部門圍繞改善目標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市級綜合指揮部或大氣辦綜合協調,督導調度,聯防聯控,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取得積極進展。三是黃標車和老舊車淘汰成效顯著,已提前完成國家下達的年度目標任務。四是環境執法監管進一步加強,對於涉及大氣污染的重大或突出問題,由省廳直接查處。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10月全省藍天近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