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磁器口水域水位已超過181米。首席記者 鐘志兵 攝前日,磁器口水域水位在178米附近。記者 鄒飛 攝
  商報記者 劉真
  重慶商報訊 前天強降雨侵襲了我市,昨天降雨才有所緩和。而來自市氣象臺和中國天氣網預計,未來三天降雨繼續停留我市,今天長江沿線以北地區還可能出現暴雨,各地氣溫滑至30℃以下,而陰雨天氣將伴隨本周。
  27個區縣昨晨出現降雨
  據氣象部門實況監測顯示來看,昨天,我市大部及東南部的秀山地區出現了降雨,其餘地區以陰天為主。具體降雨情況為:27個區縣在凌晨出現降雨,雨量以小到中雨為主,僅合川達到了大雨,主城為小雨。
  從氣溫走勢來看,我市大部最高氣溫20~34℃,最高溫在萬盛為34℃,最低溫出現在城口,僅為15.1℃。主城昨天為陣雨轉陰天,午後有短時多雲,最高溫回升至27.3℃。
  長江以北局地今有暴雨
  據市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我市各地降雨持續,其中長江沿線以北地區今天仍會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全市最高氣溫會由昨天的34℃下滑至29℃左右。對此,氣象專家提醒有關部門,應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體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災害。
  另外,四川境內渠江、嘉陵江流域上游地區的354個雨量站超過50毫米,其中178個雨量站超過100毫米,6個雨量站超過250毫米,上述地區的強降水仍將持續,請沿江區縣防範可能發生的過境洪水。
  洪峰今過主城
  水位將超警戒
  提醒:兩江匯合水域禁航
  商報記者 王尊 譚柯 通訊員 孫谷
  重慶商報訊 長江、嘉陵江再迎洪峰。重慶海事局昨日發佈消息稱,根據最新預報,今天8時寸灘水位將漲至180.8米,超警戒水位0.3米。此外,記者從市防汛辦獲悉,嘉陵江磁器口站將於今日11時出現最高水位184.20米,超過警戒水位(182.64)1.56米。
  為此,重慶海事局昨日表示,從昨天18時起,所有船舶不得在朝天門兩江交匯水域航行;20時起,禁止所有船舶通過銅鑼峽水域。
  海事局發佈洪水黃色預警
  據重慶海事局介紹,長江、嘉陵江今年入秋以來最大一次明顯漲水,預計將於今天陸續通過主城區。根據最新預報:今天凌晨4時北碚水位將漲至192.81米,較昨天8時上漲6.95米;今天8時寸灘水位將漲至180.8米,較昨天8時上漲4.69米,超警戒水位(180.50米)0.3米;菜園壩站將於今天8時出現最高水位180.95米,低於警戒水位(182.00米)1.05米。
  為保障兩江漲水期間水上交通安全,重慶海事局自13日起發佈洪水三級(黃色)安全預警,預警範圍為朝天門(長江上游660千米)至豐都觀音灘(長江上游488千米)之間水域。
  所有船舶禁航兩江交匯水域
  根據重慶海事局預警,從13日20時起,禁止所有營運船舶進入嘉陵江河口水域航行;禁止除客船外的其他船舶通過銅鑼峽水域;禁止所有砂石船舶在黃草峽至菜園壩長江大橋水域航行及作業。同時,建議銅鑼峽至菜園壩長江大橋水域的所有餐飲躉船、碼頭暫停營業及作業。
  此外,昨天18時起,所有船舶不得在朝天門兩江交匯水域航行;20時起,禁止所有船舶通過銅鑼峽水域。
  海事部門提醒,水位上漲期間,各錨泊船舶和躉船應盡可能靠岸收邊,加強值班,加固系纜,松足錨鏈,及時排絞,並做好在船人員的自身安全防護工作,禁止無關人員在船上逗留。船舶靠泊碼頭要加強系纜,嚴禁超寬或超負荷靠泊。
  未來三天具體天氣
  今天
  長江以北地區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區氣溫21~29℃;主城中雨轉陣雨,23~26℃。
  明天
  各地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大部地區氣溫20~28℃;主城小雨,22~26℃。
  後天
  各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區氣溫20~28℃;主城中雨,22~25℃。  (原標題:強降水將持續 局地仍有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