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中央電視臺、法制晚報報道
  據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央視記者從公安及武警部門證實,網傳高玉倫已被包圍在山中的說法不准。目前公安及武警將延壽縣延河鎮的虎圈山合圍,準備進行地毯式搜索,但沒證實高玉倫就在山中。另外也無法證實,此前青川鄉唐家屯小賣店失竊案的作案人是高玉倫。
  昨日有媒體報道稱,8日16時30分許,前方獲得消息,黑龍江殺警越獄案最後一名A級通緝犯高玉倫現行哈爾濱延河鎮青川鄉光榮屯附近,現場武警已將高玉倫包圍在一座山上,並一步步縮小包圍圈。
  昨天是中秋節,對於武警們來說,只能在村莊裡度過了。昨天早晨,每個武警戰士都分到了5塊月餅,這個月圓之夜,他們將在搜索高玉倫的間隙里賞月。
  這是9月2日逃犯越獄以來,哈爾濱全城搜索逃犯高玉倫的第7天。和李海偉和王大民不一樣,50歲的高玉倫還沒有被抓獲。
  6日夜裡,延壽縣青川鄉何福村唐家屯的一家小賣部被人偷了,第二天店主發現少了兩瓶飲料和半瓶啤酒,帶走七袋月餅、兩大袋餅干、十餘瓶小瓶白酒、兩包香煙,一床薄被和一件棉襖。讓店主不解的是,店里的桌上留了120元錢。店主懷疑是高玉倫作案,因此報案了。
  武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搜索後並沒有發現高玉倫的任何痕跡,武警部隊一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昨天上午告訴記者,他們沒法確認那個盜商店的人是高玉倫,因為那天晚上商店里一個人都沒有,具體情況有待進一步核查。
  在搜索的這7天里,搜尋隊伍基本上是根據群眾的舉報進行。
  高玉倫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喝酒是個好人,酒後喜耍酒瘋”
  哈爾濱市延壽縣延河鎮萬寶村北安屯,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因為高玉倫的越獄逃亡而名聞黑龍江,乃至中國。
  身高1.82米的殺人犯高玉倫又有著怎樣的過往?他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記者經過深入調查,起底這名神秘越獄逃犯高玉倫。
  “只要他不喝酒就是個好人。”跟高玉倫從小一起長大的王大爺說道,高玉倫幾乎每天都要喝兩頓酒。記者調查後發現,在村民們眼裡,高玉倫是個脾氣暴躁、喜歡酒後耍酒瘋的人。
  王大爺還記得幾年前,因為自家的羊不小心吃了高玉倫曬的稻穀,高玉倫飯後拿起鐮刀衝進他家就亂砍,他被砍傷,至今身上還有一塊傷疤。不過,事發第二天,高玉倫過來給他道歉,說是頭天晚上喝多了。
  因為酒後耍脾氣、打架,得罪了不少村民,因此,高玉倫在村裡並不受鄰居們歡迎,人緣不好。
  直到去年臘月初四發生的那起命案,終於將他送進了延壽看守所。
  同村村民李冬梅對一年前那個冬月初四刻骨銘心,那天晚上,父親李德月在村民王鳳軍家喝酒時,遇到高玉倫,因二人曾有摩擦,高玉倫酒後尾隨父親在回家路上用殺豬刀一刀將其殺害。李冬梅說,高玉倫當晚被警方抓獲後“仍叫囂要殺了我們全家”。
  直到警察趕到,將其制止。“酒嘮”(當地方言,指喝酒後發酒瘋的人)高玉倫才從村莊消失。
  除了酒後對村民發脾氣,高玉倫也常常和妻子吵架。“他經常和他媳婦乾仗。”多位村民這樣說。
  五年前,一次家庭糾紛後,他的妻子喝農藥自殺。  (原標題:傳越獄犯高玉倫被圍山中說法不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