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商業銀行、券商、保險業紛紛試水P2P,央行、銀監會、證監會以及相關部門密集開展互聯網金融行業調研。這表明P2P的發展已經受到了高層的肯定,P2P的陽光化、互聯網金融規範化即將到來。
  隨著商業銀行、券商、保險業紛紛試水P2P,央行、銀監會、證監會以及相關部門密集開展互聯網金融行業調研。這表明P2P的發展已經受到了高層的肯定,P2P的陽光化、互聯網金融規範化即將到來。
  對於P2P行業的發展前景,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網貸系統CEO向雋表示,P2P已引發金融改革的“蝴蝶效應”,中國的利率市場化才剛剛開始,在這個大環境下,P2P在中國的發展比之歐美有更大的機遇。
  一隻蝴蝶拍拍翅膀,引起它周圍小範圍的一點空氣流動,依次影響下去,最後形成了一股風暴。2007年,當P2P這股星星之火第一次在國內點燃,誰也不會想到它將會成為燎原之勢。據統計,截至目前P2P平臺數量已經超過2000家,行業交易規模突破三千億元,中國傳統金融業格局已經發生改變。
  存在即合理 P2P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中小微企業占我國企業總數的99%,貢獻了中國60%的GDP和50%的稅收,但有95%的中小微企業沒有與金融機構發生任何借貸關係。P2P網絡借貸作為互聯網時代金融的新形態,實現了金融脫媒,運用互聯網技術將傳統的金融業務與互聯網、大數據緊密結合,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源源不斷地從一線城市向二、三線城市的小微企業、個體經濟提供資金幫助,在更廣闊的範圍內引導資金按照市場規律更合理、高效的進行重新配置,這也從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高利貸的發展,彌補了國內銀行體系對小微客戶服務的空白。
  儘管與傳統金融業相比,P2P行業的基數規模並不大,但其年增長速度卻超過300%。據網貸之家預測,2014年全國範圍內P2P網貸平臺年度交易總量將突破1萬億元,參與用戶超過1000萬,2014年上半年已有多家P2P網貸平臺被PE/VC等資本青睞,獲得千萬級融資。
  對此,迪蒙網貸系統CEO向雋表示:“P2P提高了借貸雙方的資金對接效率,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個人和小微企業的投融資難題,對我國的金融體制改革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對促進我國民間金融的陽光化、規範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網貸系統的安全穩定性將助力P2P發展
  隨著行業洗牌的加劇與監管政策的日漸明朗,打著P2P幌子來圈錢的偽P2P將不復存在。在未來,有技術實力、能夠很好解決風險管控和成本問題的大平臺,以及一些地域屬性特別強,小而美的P2P將會留存於市場。
  作為國內專業的網貸行業系統服務商,迪蒙網貸系統認為P2P的門檻並不低,一些技術薄弱的系統模板顯然無法承擔起互聯網金融的嚴謹與風控,只會加速P2P的滅亡,因此行業需要十分重視技術與研發,從而確保平臺的信息安全。P2P在推動監管政策融合之餘,更要推動P2P走向安全技術的融合,以安全技術防範網絡風險,讓安全技術成為幫助P2P發展的動力來源之一。
  “創新是金融的生命,發展互聯網金融也是國家的政策鼓勵、人心所向,P2P作為未來最具廣闊發展空間的互聯網金融之一,決不能讓安全風險成為P2P的絆腳石,迪蒙網貸系統將會持續加強和升級現有的安全保障措施,為整個P2P行業重視安全信息投入樹立一個標桿,每個P2P平臺只要將重心放在風險管理和運營成本控制方面,平臺的資金安全就不會存在問題。”迪蒙網貸系統CEO向雋說。  (原標題:迪蒙網貸系統:P2P引發金融改革的“蝴蝶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