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3月26日電 (記者 刁海洋 黃鴻斌)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26日在發佈會上宣佈,新的衛星圖片顯示,在距離澳大利亞珀斯大約2557公里處有一個碎片帶,其中包括122個物體,長度在1米至23米之間。
  據馬方會後發放的材料顯示,這組新的衛星圖片鎖定的區域在此前澳大利亞和中國所發現的區域中間。圖片還顯示,最大的一個物體長22.53米,寬5.96米。
  希沙姆丁表示,馬來西亞遙感中心(MRSA)25日收到法國的衛星圖片。MRSA經過分析發現,圖片中的122個物體分佈在一塊400平方公里的區域內,其中一些物體顏色較亮,這顯示這些物體可能為固體材料。
  他表示,目前還不能確認這些物體是否與MH370航班有關。馬方已將這一新線索轉發至位於澳大利亞的聯合搜尋中心。
  希沙姆丁表示,澳大利亞目前已將搜尋範圍分成東西兩個區域。由於26日天氣適合搜尋,當天共有12架飛機分別在東西兩個區域執行任務。中國的極地科考船“雪龍號”船當天已部署在東部區域。
  希沙姆丁在發佈會上表示,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以及他本人26日分別與中國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舉行會談。他表示,馬方向以張業遂為首的中方代表團介紹了最新搜尋進展。國際技術團隊也向中方代表團進行情況通報。
  當被記者問及“多久才能找到失聯航班”時,希沙姆丁表示,我們目前必須依靠衛星、雷達、各國搜尋力量以及技術專家等資源來努力尋找。當務之急是發現飛機,找到黑匣子。
  他還透露,馬方正在考慮發現碎片以及黑匣子後的應對措施。(完)  (原標題:馬方稱法國新衛星圖片發現碎片帶 包括122個物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