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記者問 周琳 攝
  中新網12月26日電 在26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中美軍艦南海相遇事件,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中方一貫主張,外國艦機在中國近海活動,應該遵守有關國際法,尊重中國的安全關切。
  有記者提問,中美軍艦南海相遇事件引起了外界關註。美國防長哈格爾和美軍參聯會主席鄧普西18號召開了一個記者會,批評中國攔截美國導彈巡洋艦的行為是不負責任的,並呼籲中方保持剋制。請問對美方的這一表態作何評論?
  耿雁生表示,中方一貫主張,外國艦機在中國近海活動,應該遵守有關國際法,尊重中國的安全關切。
  耿雁生指出,中美兩軍對話和溝通的渠道是暢通的。推動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是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重要方面,需要雙方共同作出努力。  (原標題:美軍高官批中國攔截美艦不負責任 中國軍方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