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胖人不顯老,女性40歲後不宜刻意減肥!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年齡超過40歲後,不宜刻意減肥。她們如節食瘦身4.5公斤,看起來會比同齡女性老4歲。相比之下,臉頰豐滿澎湖民宿、五官柔和會讓女性顯得年輕。這一研究結果發布在美國《整形與再造外科》雜誌網站上。 胖人不老 研究人員兩年內跟蹤研究了近200對女性雙胞胎,觀察她們的“外表年齡”並對比體質婚禮顧問指數(BMI)。研究人員說,雙胞胎基因相同,因而外表差異主要受生活方式影響。 體質指數的計算方法是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這一數值在18至25之間為正常,超過25為超重,港式飲茶30以上則屬肥胖。 美國凱斯—西部保留地大學研究員巴哈曼·古猶龍說,體質指數數值相差超過4的雙胞胎姐妹被分為兩組。在年齡超過40歲的女性中,體質指數值更大的一組“外表看來(台北港式飲茶比另一組)年輕2至4歲”。《整形與再造外科》網站報導說,這意味著身高相同的人,體重輕4.5公斤可能要付出“老”2至4歲的代價。 不宜減肥 英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協會秘書拉吉夫·京站美食格羅弗說,讓人看起來年老的不是臉上的皺紋和線條,而是“臉形的改變”。格羅弗說,大多數人在38歲左右臉頰開始鬆弛。這對於那些經常節食減肥的人而言尤其明顯。 他說,人們為保宜蘭民宿持身材節食減肥,造成體重時重時輕,臉部脂肪也會時多時少。這使得皮下韌帶時鬆時緊,使鼻唇溝紋加深。 他提醒說,節食減肥或許會讓女性身材苗條,但“絕對加速臉部衰老”。“臉商務中心部、尤其是臉頰部位脂肪越多,一個人的面部看起來越年輕,”。 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這對40歲以下女性並不適用。對年輕女性而言,肥胖無疑讓人“顯老”。 其他因素 此外,研究租房子人員還發現,離婚等打擊也會對一個人的“外表年齡”產生影響。已婚和單身的人多數情況下看起來比離過婚的人年輕。 古猶龍說:“雙胞胎姐妹中,離過婚的人看起來比沒離婚的人要老看房子1.7歲左右。”另外,抑鬱、吸煙、酗酒和曬太陽都會對人臉部肌膚產生負面影響,讓女性看起來更老。與此同時,古猶龍等人正對男性雙胞胎展開同樣對比,研究以上結論是否也對男性適房地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mmrihno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